阿水

两个墙头,绪方惠美和吴京。
主战场幽白 all藏。
没了。

【幽藏】热带岛浪漫大作战(这啥?)



“热带海岛的双人旅行大奖?”
“嗯嗯!”
“和我一起?”
“嗯嗯!”
看着面前笑得像一朵花似的幽助,藏马觉得这种情况诡异至极。
“萤子呢?”
“她刚好有事,没有时间啦!”
虽然这样的理由并不足以说服藏马,但正好刚刚完成一单生意,觉得偶尔休息一下也不错,于是答应了下来。但事实上,在这件事情上一向聪明的藏马被偶尔灵光一闪的幽助给算计了。

于是,莫名其妙的三日路程就这样开始了。


太平洋上风平浪静,轮渡平稳地行驶在前往不知名火山岛的航线上,这是旅程的开始。距离到达还有些时间,藏马干脆倚在船舷,悠闲得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柔和的海风虽然吹乱了他的头发,但这并没有丝毫影响到他此时的好心情。自从工作以后,这样的日子还真是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刚刚由紧张的生意中脱身,来一次休闲倒确实是不错的注意,想到此,藏马不禁对于能够邀请自己一同享受这次旅行的幽助打心底里多了一份感激。
上一次这样一切都被安排得好好的不用自己操心的出行还是那一年的暗黑武术会,不过那实在是算不上什么愉快的回忆啊,——虽然也有不错的收获,至此,藏马不禁微笑了起来。这种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简直让人目眩神迷。

“哟!”突然的声音如同炸雷般响在耳际,紧接着,藏马被人从身后搂住了腰。
叹了口气,“你是小孩子吗,幽助?”虽然有些故作恼怒,但他其实并不会因为这种事真的去生幽助的气。
“什么嘛!你都不会感觉到吃惊的吗?”
“相比而言,反倒是你会来怪罪我这件事更让我吃惊才对。真是要恭喜你的耍赖功夫又升级了,然后……”
“嗯?”
“……你还要抱到什么时候?”话说这可是满载乘客的轮渡诶,已经有人用暧昧的目光看向这边了……啊好丢人……
好吧,所谓的感激之情至此已经完全的烟消云散了。

“还有,想要吓唬人的话,最起码要记得先把气息隐藏起来啊。”


虽然发生了这种“笨蛋的插曲”但之后的行程倒还算顺利。到达之后在阳光下的海滩享受到了一次美美的日光浴,晚餐是颇具浪漫气息的烛光晚餐……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为什么是这种诡异的气氛?”
“咦咦会吗?”
“我可不觉得这只是我的错觉。”
“嘛嘛,这可是你最爱的法式餐诶,其他的小事就不要在意啦!”
“你怎么知道?”
“什么?”
“我喜欢法式餐啊?”
“这个,桑原说的啦,有什么不对?”
“那倒不是,只是对于这样的幽助有些惊讶罢了。”
“难道我在你心里的形象很差劲吗?><”
“不会啦,胡思乱想可不适合你哦,幽助。
嘛,难得你这么有心,我先敬你一杯!”
藏马修长的手指优雅地拿起了高脚杯,在幽助的杯沿上轻轻的碰了一下。可是在看到幽助像饮牛一样把整杯的红酒直接灌进嘴里之后,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他的了。
“……”
“怎么了?”
“……没人告诉过你红酒不是那样喝的吗?”
“我还想问叻,这种东西一点味道都没有,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
“幽助你真是个奇葩……”每次在我想要感谢你的时候总能适时的把这种情绪驱散得那么干脆。

到了晚上,问题又来了。虽然是豪华套间,可是……
“怎么只有一张床?”
“诶?可是很大,不会睡不下啊?”
“可是……不是会很奇怪,吗?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什么的……”
“会吗?”
“会被误会的哦。”
“你会怕误会?”正在松软的大床上滚来滚去的幽助把眼睛眯成了一个促狭的弧度。
“……算了。”
反正,没人会知道的吧。

“听说山上有很不错的温泉诶,明天去登山吧!”

对于他们这些有事没事就往魔界跑几个来回的妖怪来说,只是登山的话似乎未免太过无趣。但让藏马意外的是,这不知名的小岛上竟然生有一种非常稀有的植物。
“真难得,这种连文献中都少有记载的植物,竟然可以在这里这样大片的生长!”在进行了近距离的仔细观察后,又做了一些简单的采集工作,这才心满意足的站起身来。
被冷落了许久的幽助已经快要长满蘑菇了。
“啊,不要意思,时间好像太久了。——明明是来登山的,幽助会觉得很扫兴吗?”
“怎么会?反倒是很少能看到藏马这么投入的模样呢。——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诶?”藏马想起以前还在魔界的日子,永远都不会满足,也就无所谓幸福。可是现在,虽然做了麻烦了人类,可幸福却反倒简单;了,和家人一起,和朋友们一起,再加上这一小片的植物田,就组成了幸福的图案。

当天晚上是在位于山腰的温泉旅馆过的夜。虽说是旅馆,但其实是和式的民居风格,小院子中几竿翠竹在夜风中飒飒的摆动着叶子。
“又是一个房间?”
“诶,因为原本就是为情侣准备的行程嘛,所以好像都是这样的安排来的。”
“这样?”嘛,算了,反正一张床都睡过了……
泡过温泉,在钻进软和的被窝,在夜风与竹叶的旋律中入睡,实在是一份不俗的享受。
可是……

随着几声轻微的电流窜动的声音,房间里面一下子暗了起来。
“怎么回事?”
“我去看看。”
不一会儿,幽助竟然拿着一盏老旧的油灯回来了。
“好像是突然停电了。”
“哪里来的灯?”
“哦,店家那边拿的。”
“这么说,这里经常停电咯?”
“诶?为什么这么说?”
“这么快就能找到备用的光源……”
“嘛,这种事情就不要在意啦!”

于是,在这样安静的晚上,一点灯光如豆,摇摇曳曳,把他们的影子投在了纸门上,重重叠叠。
“你在走神诶?想到什么了?”
幽助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影子也跟着晃了晃。“想起……很久以前的事了。”
“以前在魔界,是没有电的,晚上照明也好取暖也好都是靠火把。”魔界的晚上总是充满了危险,所以常常都是一群妖怪聚在一起,喝着酒,分食着猎物,高谈阔论着一些道听途说的异闻,更有一些爱吹牛的妖怪喜欢用夸张的语调添油加醋。……现在想来,竟也带了几分名为怀念的味道,只是那个时候在身边的那些妖怪们,却早已在时光中黯淡了面容了。

“谢谢。”
“诶?怎么突然这样说。”
“没什么啦,只是突然想这样说。”
这名为感谢的心情已经存在很久了,有时候会觉得有些矫情,有时候又会觉得没有必要,虽然不管是否说出口它都依然会安静的存在于心底,但是,“如果这个世上存在着唯一的真谛的话,,我想那大概 就是‘不要错过’吧,所以,能认识你们,我很高兴。”


第二天醒来,却不见了幽助的踪迹。所谓“不见”并不是一般意义上“人不在这里”,而是,连气息都消失了。
藏马觉得有些蹊跷。
在用早餐时,顺便询问了店家,得到的却是一个暧昧的笑容,“那孩子啊,大概先下山去了吧。”
这样的回答,还真有够不对劲的。好歹也是魔王,总不至于丢了,抱持着这样的想法,藏马也就并没有在这件事情上操多余的心,大抵又不过是个恶作剧罢了。

独自下山的时候,路过那一片植物,感觉植株的位置明显被移动过了。是幽助的妖气没有错,并且还很用心的没有让那些植物死掉。
被挪动后的植株似乎拼成了某种图案,藏马后退了几步,辨识出那是魔界文字。因为语法上有些错误,所以反复看了几遍才算弄明白那个傻瓜留下的这一行讯息:
“夕阳与海会给出最后的答案。”

这算什么?约定吗?搞得这么神秘。

距离太阳落山还有好几个小时,剩下的时间要做什么呢?没有了那个聒噪的家伙藏马居然觉得有些寂寞了起来。
寂寞这样的心情,真是奇怪。明明活了那么久,那么久的时光都一个人走了过了,为什么现在却觉得有些无法习惯了呢?
飞影总是说他在人界混迹久了,沾染上了太多人类的坏习惯,看来现在不承认是不行的了,这种事情。


离开的时候就快要到了,可幽助还是不见踪影。
藏马独自站在夕阳下的海岸,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时候,他突然看见有个跃动的影子由夕阳之中向着自己跑来,那消失了许久的熟悉的气息这才终于重新弥散在了空气中,把他包围。
“哟!”幽助在距他两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惯有的笑容映着余晖灿烂无比,“这次有没有很惊喜啊?”
“你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一整天就是为了让我惊喜?”
“才不是叻!”幽助习惯性的抓了抓脑袋,那似乎永远都不会靠谱的大男孩此时的脸上竟似乎露出了一丝羞赧的神色,这让藏马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但之后发生的事直接让他怀疑自己是否走错次元了。

只见幽助突然单膝跪了下去,双手小心翼翼的捧着一只小小的丝绒包裹的小盒子。“这个,送给你!”
“你这是做什么?”皱了皱眉。
幽助却不回答,只是把小小的礼物往前送了送,神色之间满是期待,“打开看看嘛!”

接过小盒子,打开。里面安静地躺着一枚小小的戒指。藏马一眼就看出这枚戒指是由一种魔金属合金制作而成,这种合金虽然不算特别的珍贵,但是制作工艺却很特别,尤其是细微之处更是不易,更别说像这样做成戒指,甚至还雕出了一朵正在绽放的花朵,——手法虽然稚嫩但却能看出制作者的用心;花蕊之中,半遮半掩着一颗anubis之钻,这种以冥界之神命名的钻石拥有着与其名不相上下的魔魅之美,在魔界算是稀世珍宝了,即使是妖狐时代的自己,也曾经为了这种钻石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最终还是没有得到,——这件事情即使是过了千年,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很遗憾。

“真是贵重的礼物,不过,幽助,戒指这种带有特殊意味的礼物可不是能随便送的哦。”
这是……不接受的意思吗?
“还是,幽助其实是在拿我做告白演习吗?”
“怎……怎么会?不是啦!”
“那,给我一个解释吧,在得到能够说服我的理由之前,我是不会接受的。”藏马盖上了戒指的盒子,把它还给了幽助。

过了好一会。
“其实……我们分手了。”对于欺骗了藏马的自己而心怀愧疚的幽助低下头,因为紧张还伸手摸了摸鼻子。
“那所谓中奖也是假的咯?”
“嗯……”
然后是一声叹气的声音,“你终于肯说实话了。”
“啊嘞!?”果然要算计老狐狸对他而言还是太嫩了。
“我之前找过萤子了,——你觉得自己可以骗过我?”藏马笑了笑,虽然只是出于对幽助这孩子气的行为表示有些无奈,但听在幽助耳中却多了嘲笑的意味,一瞬间的挫败感让他无比泄气,——甚至还有些生气。
“你在耍我吗?”明明早就知道真相却还要来跟他演戏,在你眼里这只是小孩子的游戏吗?
“你觉得我有那么闲吗?”
诶诶?
一只手伸到了他的面前,“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
诶诶诶?!
“怎么?现在就反悔了?”
对于直脑筋的幽助而言这个弯转得略大,所以幽助你果然是个大笨蛋!
“不会不会!一辈子都不会!”
“对于妖怪而言,一辈子可是很长的哦。”
幽助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可不是一时冲动!”他小心翼翼地把精心准备的戒指套上藏马漂亮的手指,花蕊中的钻石映着夕阳最后的余辉变成耀眼的金红色,像它的新主人一样迷人。

这个时候,特制的烟花随着咻咻的声张升上刚刚入夜的星空,玫红色的烟火与夜空隐现的辰星相互契合组成了瑰丽的图案。

“为什么是烟花?”
“刹那即永恒嘛!”
“哦?这句又是谁教的?”
“不要那么快就拆穿我啦!o>_

所以说,幽助君还请继续努力吧!


—END—

2013-3-26 23:00:55

时间点有些微妙啊……
话说还没告白就求婚这种事情真的大丈夫?【你问谁==+

啊啊虽然起了这样的题目,但是这里是浪漫无能星人,所以……
这其实就是传说中的挂羊头卖狗肉吧

因为在写文的过程中回顾了一下小宇时代的文所以文字风格变得怪怪的了……
一股港台腔神马的==
我才不会说我一直觉得幽仔用这种风格说话很萌呢~

嘛嘛~话说这好像是第一次给幽仔写生贺诶……
果然这个麻麻好不称职><

好儿子就请看在终于抱得美人归的份上原谅了麻麻吧~!
啊~生日快乐哟~


最后——
“话说,船开走了诶……”
“糟糕,那可是最后一班了诶!”
“明明嘴上说着糟糕却为什么要摆出那么一副暗爽的表情?”
“诶诶有吗?”
“话说我明天还要上班……”
“工作和我哪个重要?”
“还用说吗?当然是工作咯!”
“~~o(>_<)o ~~”
“好啦好啦骗你的。”
“你在哄小孩子吗?”
“你是小孩子吗?”

“我说,你把行李扔哪去了?”
“装船了啊……啊!”
“所以说,今天晚上要怎么过?”

既然机会这么难得,就干脆做一次亲近自然的亚当和夏娃吧嘿嘿~~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