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

两个墙头,绪方惠美和吴京。
主战场幽白 all藏。
没了。

【幽藏】恋爱关系




(热带岛的后续,也就是在一起之后的一些所面对的问题,有点先结婚后恋爱的感觉~笑。坑了三年再回头准备填坑,发现之前写的太轻浮了,于是怒删。题目之前是《不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写完之后发现已经完全偏题了o(╯□╰)o。虽然努力想和前篇风格一致,不过很可惜一是时间间隔太长,再有个人在婚恋观上也有了新的理解,反正就是没有之前那么欢乐吧←之前也没有很欢乐啦。)
(流水账炖鸡汤。其实我是个隐藏的鸡汤大手吧【快够!)


“呐呐,我总觉得你们之前好像缺点什么呢,幽仔?”那一天照例是几个好朋友因为太闲了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瞎折腾的时候,牡丹突然这么说。
正在同桑园扭打在一起的幽助尴尬地瞟了一眼莹子,想要岔开这个话题。对于和莹子分手转而去追求藏马并且还成功了这种事,说到底在面对莹子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愧疚的,虽然……
“麽……笨蛋幽助!”莹子见他这个样子,有些生气地抢白道,“真是的,你该不会忘记可是我甩的你哦!明明都不再爱了却还要因为所谓的‘责任感‘而勉强在一起的话,这才是真正不公平呢。”
“都不晓得你们在在意什么,今天藏马君其实是因为我才没有来的吧。”
这就是前任和现任处在同一个朋友圈中的迷之尴尬啊。
如果莹子不说的话,笨蛋幽助大概要直到很久以后才能明白藏马这份时刻为他着想的辛苦用心吧!

明明在为他着想、为他分担,却为了不给他带来压力而什么都不说,这样的藏马,幽助觉得愈是靠近,却反倒愈是难以了解了。

“我想到了,就是那个——不够亲昵啊!”牡丹叫了起来。
“好像还真是这样,藏马君好像从来都没有依赖过笨蛋幽助呢!”莹子跟着若有所思起来。
“果然在藏马眼里幽助一直都是小孩子吧。”静流姐虽然是漫不经心的吐着眼圈,但说出来的话还是那么一阵见血。
“虽然年龄上来说并没有什么错……但是恋人之前果然还是应该更加平等地互相依赖互相扶持的吧。”雪菜你知道的太多啦!
“藏马一直都是在单方面的默默付出呢,真可怜呐!”连小阎王也……
喂喂为什么话题的方向突然之间就变得这么奇怪了?!
“太过分啦!在你们眼里我就那么不靠谱吗?”突然就被朋友们围攻的幽助怒而掀桌。
微微的停顿之后,众人不约而同大笑了起来。
“做朋友的话,勉强及格吧哈哈哈……”毁容脸你笑得很过分诶!
“做恋人的话……”在这个问题上在场人员中唯一有发言权的莹子双手交叉,比了个pass的手势。
“诶——?!”
蚊香眼幽助感觉人生跌入了深度前所未有的低谷。

“好了好了不要再逗他了。”笑了一阵之后,小阎王止住了这个控诉幽助的话题。“不过说真的幽助,偶尔也该动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了,总是这样把什么都交给藏马可是不行的,毕竟你应该也不是一时兴起才和他在一起的不是?”

站在对方的角度多想一想。
考虑一下未来,两个人在一起总不能再像一个人的时候那样盲目地走下去了。
明明是两个人的事情,所有的问题却一直由藏马一个人来承担,很不公平啊。
想要更多的去了解藏马的生活,更多的去了解藏马。
……
幽助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藏马需要考虑的事情有那么多。曾经的自己任何问题首先都会想到去找藏马,好像藏马天生就什么都知道一样,而藏马为此所付出的时间的脑细胞,自己却从来没有意识到。
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自己果然都很不称职啊。

自打认识以来就一直一直在依赖着藏马的自己,也打从心底地希望能够被藏马所依赖。




“你好,这里是南野宅。……幽助?什么事?……诶,让我一起吗?
嗯……好吧,嗯没问题我知道了。”
临近周末突然接到幽助的电话,说道这个星期的幻海寺院的清扫工作刚好轮到他,想叫上藏马一起去,顺便又加上了一堆诸如“炎夏已到山间凉爽恰是入山避暑的大好时节”等等等等这样不用想都知道绝对不是他浦饭幽助会想得出来的话。
藏马不禁失笑,心里知道幽助肯定是贪图他的清扫植物自己想偷懒罢了,但一想到最近忙于工作确实有些冷落了他也就并没有拆穿并且答应了下来。
六月天里,入山纳凉。倒也确实别有一番风情。

挂了电话,藏马望向阳光正好的窗外,不觉露出了微笑,心里似乎多了一份不易察觉的期待。


夏日的山间,草木茂盛,树荫葱郁掩映着其中的幽居之所。偶尔清风拂过,风铃儿的脆响便悄悄地挤进了添水规律的敲击中,相映成趣。
藏马悠闲地坐在廊下,身边的托盘中摆放着精致的糕点和花果茶,清扫植物在前院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真的不要我帮忙吗?”老狐狸在夏日晨间明亮却不刺眼的阳光中,眯着眼睛笑盈盈地望着幽助。
“真的不要!”彼时的幽助眼睛有些发红,不用仔细看也能发现因为吞咽口水而导致的喉结滑动。“后院是我的你不要插手。”好半天,他才克制住把老狐狸就地正法的心情,拔腿跑掉了。
“‘不要跑那么快,小心……”
话音未落,便从后院传来“刺啦”的声响。藏马苦笑着起身跟了过去,果不其然入目的是一扇平白多出一个等身剪影形窟窿的可怜纸门,以及坐在门里深色意外黯然浑身沾着碎木纸屑的幽助。

“这是怎么了?”藏马想拉起幽助,可竟然拉不动他。
“我是不是总是在给你添麻烦?”
“说什么啊,”藏马放弃了把他强行拉扯起来的想法,干脆也坐了下来,看住幽助的眼睛,“一扇纸门而已,修补好就可以了。这样的表情可一点都不适合幽助呢。”
“因为很在意啊,和藏马比起来我头脑也笨、手脚也笨,——这样的我藏马为什么会喜欢呢?”
“正因为和我、和别人都不相同,所以幽助就是幽助啊。如果幽助不再是幽助,我那所喜欢的又是谁呢?”

幽助听得似懂非懂,不过,藏马说的喜欢他这件事总是没错的吧。
告白的时候藏马并没有正面的回应他,这总让幽助不时处于一种不确定的状态,藏马是真的像他喜欢着藏马那样的喜欢着他呢,还是出于别的考虑而没有拒绝他呢?不管从哪个方面看他们的差距都太大了,一边享受着对于藏马的依赖,一边却又对于这份感情缺乏着相应的安全感,这种幽助单靠自己的话没办法想明白的心理,从他还没有发觉自己的感情的时候就一直在潜意识里困扰着他。
“我真的是你所期望的人吗?”
“不是哦。”
“诶?”
“我没有那样的期望,也从来没有期望过什么样的幽助。对我来说,正是因为我们完全不同,所以才会被幽助吸引啊。
“两个人太过相似的话,难道不会觉得太缺乏新鲜感了吗?”

“还有哦,幽助一点都不笨。”
“什么意思啊?”
“没有我的话,你连纸门都修不好吗?”藏马忽然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
幽助不明所以地摇摇头。
“这不就是了。”
“只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咯。”

很快幽助又恢复成他熟悉的模样,好像那个突然出现的敏感的幽助并不存在一样。
……怎么可能不存在,又怎么可能不在意呢?处于交往之中的恋人,总是会不自觉的地改变:因为不经意的小事而不安,因为模糊不清的言辞而犹疑……这样的事情,看来到连幽助这样的人都难以避免呢。
藏马看着幽助头上顶着头巾来来去去忙忙碌碌,前院的清扫植物已经开始收尾工作了。

“藏马你看我找到什么了!"幽助抱着什么跑了过来,等他走近了发现竟是个上面还粘着土块的酒坛子。
“梅子酒?”竟然是当年婆婆还在世时大家一起埋下的梅子酒。
你只是搞个卫生而已到底是怎么把埋在地底下的酒坛子给刨出来的啊!
“晚上喝掉吧!”
“诶?不好吧……”
“只喝一点的话不会被发现的啦!”
“……那好吧,就一点点。”

等到晚饭的时候,藏马小心翼翼地撕开封泥,清甜的酒香一刹便弥漫开来,满满的都是时光的味道。
他只倒出了小小一瓶,剩下的原样封好让幽助重新埋回去。
“就这么一点?”
“就这么一点,要不然等大家问起来你要怎么交代啊。”

山中没有电,天色暗下去之后天地之间就只有荧荧烛光映着月色,夏虫轻鸣。细细想来,幻海婆婆留给他们的并不只是这一座山,更是这远离尘世的清明。

趁着藏马洗澡的功夫,幽助轻手轻脚的从壁橱中拿出偷藏的梅子酒。才将酒盅拿在手上还没有来得及入口,便就发现了不知何时窜出的细小藤蔓险险地搭在杯沿。
“哈?……”
“幽助果然偷偷藏了呢。”藏马的声音幽幽地从纸门外面传了进来。
“……也有你的份啦!”幽助干笑两声,被抓了现行了啊。
“又被你拖下水了。”
纸门被拉开,从幽助的角度看过去此时穿着浴衣的藏马仿佛是披着银月的清辉迎上烛火的暖光,冷暖之色分明交融。就好像幽助无论如何的努力都只能参与他的现在,却永远无法了解他背后的千年。

“果然,在藏马眼里我一直都是小孩子吧!”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本来嘛,你确实要比我们都年长那么多。而且,从以前开始就总是为我考虑很多我自己都想不到的东西,可是换作我的话却做不到,——藏马的这份付出我没有办法给予相应的回报!”
“这些话不是你自己想到的吧。”藏马倚靠着廊柱坐了下来,饶有兴味的看着他。
“诶?确实……”
“幽助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我自己的话,什么都想不到啦!但是那天他们那样一说我才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后来我自己也想了很久,一直以来我都把藏马对我的好当做理所当然,可是就像酒一样总有喝完的那一天,如果有一天藏马对于这种永远都只有付出而没有回报的感情厌倦了的话,我就会被抛下了吧。”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幽助竟然露出从未有过的落寞神色。
“这样啊……”细藤将酒盅送到藏马手上,他却只是用拇指摩挲着杯沿,“我并没有把幽助当做小孩子。而且感情也不像酒,它没有定量也无法衡量。我啊就只是因为喜欢幽助,——因为喜欢幽助所以才会忍不住的想要把一切我能想到的美好和安稳都交付给你——只是这样而已哦。所以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回报的。”
“如果这样却反倒给你造成困扰的话,我也有错呢。”藏马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接着说道,“我这样做的时候也是从来没有想过到底是对还是错,或许感情的事情就如同无法衡量一样也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吧。”
“被你这么一说我更不晓得要怎么办了。”幽助觉得自己已经被绕晕了,放弃思考的他开始对着最后一杯梅子酒发愁。
“那幽助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什么呢? ”
“……是结婚吧?”
“是开心。”
“诶?”
“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感到开心,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会开心。如果一段关系无法带给人开心的情绪,反而总是让人困扰的话是很难走下去的。而结婚既不是原因也不是结果,只有当你真正了解了关系中所有的得失并且从中得到了绝对的理由可以使这种快乐继续下去的时候,结婚便会成为一种自然而然,——自然而然的信赖,自然而然的担当,自然而然的分享,自然而然的爱与被爱。”
“为了得到更多的快乐而烦恼,反倒因此失去了快乐。——你是在说我自寻烦恼吗?”
“不止是你,我也一样。对于新开启的关系会犹疑迷惘不安患得患失,说到底都是因为不成熟而自寻烦恼呢。对于我们来说要走的路还很长。”藏马将那枚镶嵌了anubis的戒指取了下来。
“诶诶?!”幽助心中大叫不好,这是什么节奏?一言不合就分手?
“放心好啦,我不是那个意思。”藏马将戒指递了过来,“我只是觉得这件礼物的意义果然还是太重大了,还是先还给你比较好。等到哪一天一切都水到渠成自然而然了,不再有迷惘困惑与不安的时候——你再为我戴上它吧。”
“你会和我一起的吧。”幽助犹疑不定地接过戒指。
“当然。”
忽的一阵风吹灭了摇曳的烛火,逆光让藏马的轮廓变得更好蒙昧不明,但那双眸子中却似乎盛着银河万丈。


看着藏马将杯中的梅子酒饮尽,幽助才反应过来那已经是最后一杯了。
“不要都喝掉了,给我留一点啦!!”急急地扑过来吻住藏马,清甜的味道很快便在两人的口中激荡开来,再漫延到鼻息,最终弥散到空气中,将他们包裹在其间。
戒指滚落到木地板上发出 “咚”的声响,但已经没有谁会去管它了。


幽助成长得太快,可却似乎又永远都是少年模样,其实真正害怕被抛下的,是藏马啊。
不过这些话,老狐狸是不会说出来的。



——TBC——
2016-6-17 16:47:22



(活该结婚的时候找不到戒指←并没有这样的剧情设定!)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